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产航母刷防锈底漆 或将配备100名舰载机飞行员

2016年12月06日 09: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质量太差 “吓”坏美方工程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30日报道,美国海军顶尖工程师最近视察了印度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Vikrant),他们原本预计该舰很快能够出海作战,美军将在印度洋上迎来一位强有力的盟友。不料视察结果却令其目瞪口呆,因为印度国产航母的质量实在是太差了。


32.jpg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


报道称,美方工程师发现这艘航母可能需要再等十年才能具备作战能力,并且舰上没有配备小型导弹系统自卫,弹机起飞出击能力薄弱,印度军方也没有制定明确的作战计划。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上述视察发现给美方官员敲响了一记警钟。

消息人士还表示,美方人员在印度南部港口城市科钦完成航母视察工作后,今年9月,印度海军官员前往美国弗吉尼亚州考察一家美国海军造船厂,并到五角大楼听取战略简报。

近年来,美印两国在政治上和军事上的关系愈加紧密。美国和印度同日本一起举行海上军演,除此之外,美国还同意向印度出售从直升机到炮弹等系列武器装备。并且,美国还批准航空航天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在印度生产高性能战斗机。今年8月,两个国家还签署了一份军事后勤共享协议。

美国和印度官员都表示,他们希望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上台后,两国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发展。而航空母舰是美印两国军事合作的核心。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研究员阿什利 特里斯表示:“美国和印度的所有军事合作项目中,航母项目可能是最花钱的,但也最能影响区域实力平衡。”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产航母刷防锈底漆 航母刷防锈底漆 国产航母刷底漆 航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