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官方明确春运时间 最全春运抢票攻略出炉

2016年12月06日 1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距鸡年春节还有不到两个月,官方日前明确了2017年春运的时间。于是,很多人开始关心:什么时候可以开抢春节回家火车票?

2017年春运1月13日开始


官方明确春运时间2

官方明确春运时间


国家发改委网站12月5日公布的消息显示,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

初步预测,2017年春运需求仍将保持小幅增长,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此前发布的公告,因列车运行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

据此推算,本月15日就能买到2017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官方明确春运时间 明确春运时间 春运时间明确 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