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首列中南亚班列抵达拉萨

2016年12月06日 10:08 | 作者:王军 林威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首列中南亚班列抵达拉萨 助推粤藏经济合作

新华社拉萨12月5日电(记者王军、林威)5日下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广州开往西藏的首列粤藏中南亚班列抵达拉萨货运火车站。这趟班列打通了广东—西藏—尼泊尔公铁联运通道,将有力助推粤藏经济合作,加速西藏牵手“南亚经济圈”。

据了解,首列粤藏中南亚班列从广州大朗出发,经成渝铁路、青藏铁路、拉日铁路、日喀则至吉隆公路,转战吉隆口岸出境,将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全程6070公里(其中铁路5200公里,公路870公里),铁路运行时间5天。

这趟班列共搭载8个标柜和14个棚车货物,主要有服装、家具、电器及电子产品等货物,货值1900万元。据测算,粤藏中南亚班列磨合期过后,有望将广州经拉萨、日喀则至吉隆边境口岸的运输时效缩至3.7天。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罗梅说,粤藏中南亚班列的开通运营,在西藏和广东两省区之间搭建了一条便捷、高效的贸易通道,将吸引更多的配套产业向西藏通道沿线聚集,进而促进西藏经济发展的动能转换和产业的转型升级。

“粤藏中南亚班列的开通将大大促进尼泊尔经济的发展,也促进中尼两国之间的交流,希望这趟列车使中国和尼泊尔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戈宾德·巴哈杜尔·卡尔表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南亚 拉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