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湖北省委赴崇阳县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6年12月06日 11:22 | 作者:民建湖北省委驻村工作队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30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率民建工作组,赴崇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同咸宁市、崇阳县有关负责同志座谈,研究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调研座谈会。中共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闫英姿,咸宁市政府副市长杨良锋,咸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咸宁市委主委孙基志,中共崇阳县委书记杭莺等参加有关活动。

郭跃进主委听取了咸宁市、崇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赴港口乡油榨村、铜钟乡大岭村实地了解扶贫产业推进情况,对咸宁市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咸宁市根据政策和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实效性好的措施,政策宣传实、基础工作牢、工作有创新,在各个层面精准施策,取得了实效。

郭跃进主委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湖北省委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的政治任务,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帮助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问题,发挥民主党派特有的优势,共同参与精准扶贫,一起探讨解决问题、完善决策。

郭跃进主委要求,做好政策的宣传到户、信息的公开公示,获得贫困户的支持,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温暖。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点,要探索合适的经营模式,发展可持续、可稳定增长的产业,开发对接市场的产品,建立贫困户收入持续增长机制。

民建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杨林和省委会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有关活动和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省委 脱贫攻坚 工作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