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6年12月06日 11:28 | 作者:马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6日电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创新,12月6日,“2016统一战线前沿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来自中央社院、各民主党派市委、区委统战部、区社院和部分高校等单位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六位代表围绕“如何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发言,分别从如何加强新媒体从业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统战工作,参政党建设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关系,如何构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大统战格局等不同视角,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分析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内涵、特征,总结了北京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对策建议,对于推动这一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具有积极作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已经成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在摸清底数、把握特征的基础上,强化思想引领、理顺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开拓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多年来,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聚焦统一战线理论热点和首都统战工作实践问题,召开理论研讨会,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为首都统一战线事业作出了贡献。

编辑:韩静

关键词:统战工作 社会阶层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