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云南:弘扬革命老区精神 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2016年12月06日 15:26 | 作者:张子卓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11月30日至12月3日,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在昭通市调研脱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艰苦的奋斗、更加扎实的措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

地处乌蒙山腹地的“镇彝威”革命老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李秀领深入镇雄县、威信县、彝良县贫困村贫困户检查指导精准脱贫重点工作,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他指出,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历史担当,必须站位全局和长远,系统谋划、聚合资源、务实推进。要确保脱贫对象精准,严格相关政策、标准,不乱开政策口子,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体现社会公平。要坚持实而又实,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加强致贫原因分析和脱贫措施评估,细化、实化产业发展、转移就业、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兜底保障、社会扶贫等具体措施路径,增强扶贫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市场导向,注重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营素质、生产组织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参与特色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增收。要坚持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用好老区精神这一宝贵财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加强贫困群众技能培训,推动扶贫开发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李秀领十分关心鲁甸地震灾区群众生产生活。他实地察看了龙头山镇原镇政府地震遗址,到甘家寨灾后恢复重建集中安置点和龙头山镇政府新址,了解恢复重建情况,入户看望安置群众。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恢复重建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把恢复重建与脱贫攻坚、产业培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推动灾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和厚爱。

调研中,李秀领还专程来到威信扎西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脱贫 老区 革命 精神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