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湖北省因灾倒房重建竣工率98.57%

2016年12月06日 15:55 | 作者:杨麟 梁晓莹 彭小萍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住新房子很放心很安全,再也不会漏雨了。”4日,红安县觅儿寺镇王槐村农民董富生告诉记者。

76岁的董富生是村里的五保户,今夏洪灾让他失去了唯一的住所,觅儿寺镇村干部出钱请工买料,帮老人建好了房子,接通了水电,老人一分钱没掏。

倒房重建中,孝昌县采取“户申报、村评议、乡审核、县审批”模式,在落实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的同时,优先安排800万元资金,采取县级配套一点、社会捐助一点、重建户自筹一点的办法,确保重建工作顺利推进。倒损房恢复重建救助资金通过金融机构“一卡通”的形式社会化发放,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阳光操作。

该县将因灾倒房重建与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新农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政策相结合,坚持一次规划、逐步到位,统筹考虑基础设施配套。帮助倒房群众建造抗灾能力强、造价适中的房屋,并加强对建材供应、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竣工验收等相关环节的监督管理,保证重建质量。

当前,全省因灾倒房重建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省民政厅统计,全省民政部门共核定2.3724万因灾倒房重建户。目前,全省因灾倒房重建已全部开工,竣工2.3385万户,占倒房重建总任务的98.57%。此外,因灾损坏农房需修缮户共有4.9702万户,现已全部竣工。

天气渐冷,省民政厅要求,尚未完成倒房重建任务的地区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入住新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重建 倒房 灾倒 竣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