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印度尼西亚企业家峰会雅加达举行

2016年12月06日 1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12月6日电 (记者 顾时宏)由中国贸促会、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浙江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印度尼西亚企业家峰会暨中国(浙江)—印度尼西亚产业对接洽谈会6日在雅加达举行。

中国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希玛万·哈里尤加、印尼驻中国大使苏更·拉哈尔佐、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参王立平、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中国贸促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楼俊峰以及中印尼两国工商界嘉宾、企业家共500余人与会。

程渭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印尼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印尼政府提出建设“全球海洋支点”战略,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行对接,为两国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和更大的合作空间。印尼作为浙江在东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重要的投资来源国和浙江企业对外投资目的地,对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

吴桂英致辞表示,中国和印尼同为经济正在迅速成长的发展中国家,双方合作潜力巨大。贸易方面,中印尼企业可以继续加强在纺织服装、机械电子、现代农业以及资源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高端工业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并拓展新的发展领域。投资领域,两地企业家可以积极探索合资合作、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在农业生产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王立平公参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势头良好、空间巨大,中印尼合作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期。他表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将积极推动中国企业赴印尼开展贸易投资,推动中国企业从印尼进口,开展与印尼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楼俊峰表示,中国贸促会将积极推动中国印尼两国的经贸往来,帮助企业加强贸易投资合作,不断推动中国印尼经济向前发展。

希玛万·哈里尤加表示,印尼非常欢迎中国企业、浙江企业前来投资发展,特别是在共同建设“一带一路”中,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两地之间存在很多的合作机会。

苏更·拉哈尔佐大使专程从中国赶来参加洽谈会,他在致辞中说,印尼驻中国大使馆将为印尼和中国的经贸往来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印尼和中国企业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创造两国企业家贸易投资的便利条件。

开幕式上,浙江省贸促会与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中国投资主管司长胡森·毛拉那作了印尼投资贸易环境情况介绍。(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 印度尼西亚企业家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