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逾三成留学生不知如何应对安全威胁 过半不懂急救常识

2016年12月06日 17:55 | 作者:李杨 | 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 

  ■新快报记者 李杨

2016留学安全调查报告发布——

11月29日凌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发生校园持刀袭击事件,致多人受伤;11月16日,一名留学德国的中国女生向中国驻德总领馆报案,称其当晚在返回宿舍途中遭遇性侵并被抢劫;今年夏天,美国芝加哥大学多名中国女留学生在校园内遭遇持枪抢劫······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学子赴海外留学,海外留学安全事件频发,让公众尤其是留学生家长非常担忧。留学低龄化趋势下的年轻留学生,对于留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更缺乏解决能力。

在12月2日-4日于琶洲举行的第三届广州国际教育博览会期间,由3000多名准留学生、海外在读留学生和已毕业留学生参与的《2016留学安全调查报告》发布。调查显示,大部分留学生对在海外如何避免侵害,以及遇到安全威胁时该如何应对并不清楚。

现状

留学安全还处在“裸奔”时代

知道如何应对安全威胁者仅20%

据报告发布者之一的留学生服务平台TimeZone针对留学生的调查显示,出国前对留学目的国的文化风俗、社会状况和法律等方面进行过系统学习了解的学生,仅占9.4%,大部分学生(54.4%)通过个人阅读和相关课程,认为自己已经“有较多了解”。

然而,在发生校园枪击、恐怖袭击事件,或遭遇抢劫、绑架时,明确知道该如何应对的留学生只有20%左右,34.5%的留学生表示当遇到安全威胁时不知道如何应对,56%的学生表示并没有掌握急救常识。可见留学生的安全意识相对淡薄,安全技能缺乏。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安全 留学生 留学 美国 抢劫 骨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