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中国能建助力老区“绿色脱贫”

2016年12月07日 15:10 | 作者:经 广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经济日报讯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打好突出发展特色农业项目“绿色牌”,高度重视对广西西林县、陕西镇巴县的定点扶贫工作,自2011年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80余万元,建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项目16个,帮助定点扶贫县引进投资项目30余亿元,辐射带动大量贫困户脱贫。

针对两个定点帮扶县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贫困发生率,中国能建围绕“改善基础设施、做强主导产业、提高造血能力”总体目标,建立了由公司扶贫帮困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党群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领导机制,先后派出挂职干部5名,并建立扶贫工作量等同原岗位业务工作量,扶贫工作业绩等同原岗位工作业绩的“双等同”制度,扶贫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宣传发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能建深刻认识到,扶贫要从长远考虑,只有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的思想、文化、科技水平,才能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有效降低返贫率,大力发展教育是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保障。为此,中国能建把教育帮扶作为定点扶贫的重中之重,援助的首个项目就是投入80多万元改扩建广西西林县央龙村小学,资助学生3000余人。中国能建所属企业还设立了“圆梦基金”,先后多次送出爱心款、教学仪器、电脑、书籍、衣物等“圆梦礼包”,帮助缓解贫困群众子女上学、教育等难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都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定点扶贫工作是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能建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对口帮扶的两个贫困县,均有望提前实现脱贫目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扶贫 老区 绿色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