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2016年对台联络交流工作亮点撷英

2016年12月07日 15:2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践行两岸一家亲

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今年春节前夕,林文漪一行来到台资企业天福茗茶。“在北京发展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林文漪也很关心他们在大陆的发展情况。

大陆有百万台商,他们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多方贡献。作为台商在大陆的“娘家人”,台盟也一直在为台商权益鼓与呼。今年4月底,台盟中央就以“台资参与中西部地区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创造新供给”为大调研课题,赴川渝陕进行调研。

在协助台资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的同时,台盟各级组织还引导所联系的台商资源,参与社会服务工作。

在与台盟广泛联系的岛内各界中,医师界是另一个参与台盟组织的各类活动较多的群体。台南医师公会监事长王正坤已经连续四年参与台盟中央组织的“两岸医师医疗义诊咨询活动”。回顾起今年9月23日去陕西铜川义诊的经历,王正坤说:“一个上午的时间,我们总共看诊了1000多位民众。一方面促进了两岸医师和民众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两岸医师之间也结成了好朋友,交流了医术。”

邀请台湾统派代表团体来大陆参访,也是台盟中央对台联络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今年以来,仅台盟中央联络部组织接待的台湾同胞就有500余人次。山东、天津、云南等地都留下了台湾同胞的身影。每一次的交流、参访、座谈,让两岸同胞乡亲的共识不断凝聚、深化——大陆与台湾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绝对不容易任何人破坏和阻挠。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台盟 两岸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