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如何协调好共享经济发展与城市治理之间矛盾?

2016年12月07日 17:13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共享经济”快速升温,如今共享单车依然没有摆脱质疑。随着摩拜、ofo等共享单车在各个城市不断投放,堵路、占地、随意摆放等问题日渐突出。近日有媒体曝出,在北京一些地铁站共享单车如垃圾般堆积如山,更有大量单车被装私锁。共享单车路何去何从,是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在浙江杭州,也遭遇了共享单车与城市管理之间的矛盾,计划用一年时间在杭州投放10万辆共享单车的杭州骑呗单车遭遇尴尬,12月5号,在杭州市武林广场地铁站集中投放的第一批单车,当天就被城管“收走”了。

不只是在杭州,至于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共享单车在引爆一个个热点的同时在上海、北京等地也不断被爆出因为违法停车,乱停等被没收查处的尴尬问题。在共享单车的便捷和绿色出行得到提倡的同时,如何更好的协调和城市治理之间的矛盾,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吴伟强认为,需要重新制定规则。

吴伟强说:“社会管理部门需要处理好公众利益和私人利益的关系,尽可能避免这种状况的出现。重新制定规则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一个比较理想的方式就是既能够影响城市的利益,又不把城市搞乱,同时又能够绿色出行。”

如何协调好共享经济发展与城市治理之间的矛盾?复旦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石磊就此话题做出解读评论。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共享 单车 出行 经济之声 矛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