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史上最难抢票年来了 铁路客流量或创历史新高

2016年12月08日 14: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史上最难抢票年”来了!12月7日,360在京发布了《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基于历年春运抢票大数据,从抢票热门省份、城市和路线、抢票高峰时段等角度,对今年春运购票形势进行了全方位预测分析。分析显示,由于预售期缩短、铁路总客流量大、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相互叠加、抢票时间集中、拉尼娜天气等因素,2017年将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史上最难抢票年来了2

史上最难抢票年来了


铁路客流量15年增长超200% 2017年或创历史新高

报告中,360浏览器统计了自1994年以来20多年间的春运数据,发现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整体了呈现逐年攀升的趋势,尤为突出的是,春运铁路客流量在过去的10多年里增长超过200%。

而根据12月1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6部门发布的《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预测,2017年春运需求仍将保持小幅增长,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

其中铁路交通发送旅客量将再创新高,预计达到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远高于道路交通1%和水路交通的2%,铁路交通在春运中承载客流的占比仍在持续提高。整体客流量的增长和铁路运输比例的持续提升,无疑将大大加剧2017年春运抢票难的问题。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史上最难抢票年来了 史上最难抢票年 最难抢票年来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