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蔡冠深就任香港中华总商会新一届会长

2016年12月08日 14:27 | 作者:董方奇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日前就任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0届会长。蔡冠深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将从“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入手,鼓励会员积极配合国家相关战略发展,全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蔡冠深说,香港中华总商会一直是香港工商界参与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桥梁,并将在未来进一步利用香港“一国两制”优势,开拓与内地企业的合作空间,尤其在广东自贸区建设方面,香港中华总商会将发挥香港现代服务业优势,强化互联互通平台,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作为“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员,香港中华总商会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蔡冠深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未来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培训和交流活动,帮助各地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寻找新商机。

蔡冠深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将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为香港工商界培育更多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

2017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中华总商会也会举办一系列大型庆祝活动,并团结会员和香港工商界力量,全力拥护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积极配合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工商业蓬勃发展。

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00年,是香港历史最长以及规模最大的商会之一,在推动内地对外贸易及促进国际对华投资方面,一直扮演重要角色。(董方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港 中华总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