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意大利著名银行落户青岛

2016年12月08日 14:29 | 作者:宋晓华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本报电 (宋晓华)日前,作为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财富管理公司的青岛意才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青岛作为全国唯一的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青岛意才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是由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发起筹建的,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作为意大利最大的商业银行,是欧洲财富管理领域的领军企业、欧洲排名前五的银行集团之一,其为何对青岛青睐有加?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国际子银行事业部负责人贾科特表示,青岛财富聚集、潜力极大,是进入山东省的快捷门户。在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内,他们期望能够获得优惠待遇以及更有利、更开放的市场。他认为,试验区建立后, 青岛有可能成为中国大陆高净值客户聚集的金融中心城市。

据悉,早在2007年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便参与了对青岛银行的投资,这次投资令他们获得了对本地市场的了解, 也让他们与青岛银行建立了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

贾科特十分赞赏青岛政府在财富管理方面的独到眼光,也感受到了青岛对财富管理项目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未来青岛意才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将利用在欧洲积累起来的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第三方理财顾问网络,满足客户对专业管理金融财富支持服务的需求。该公司计划先试点在青岛设立一个财务顾问办公室,逐步扩大分销网络,从而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重要城市。

截至目前,青岛外资金融机构已达34家,在计划单列市中列第二位。 青岛面向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财富管理合作关系,与卢森堡、新加坡、韩国等境外重点区域的合作率先实现突破,机构落户、业务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2014年2月试验区批复以来,青岛与15家国内外金融机构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100余项合作意向,累计涉及资金支持6000亿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岛 银行 财富 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