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王江平:我是民建安徽省委社会服务工作者

2016年12月08日 15:1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受一支部领导委托,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民建安徽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2016年12月1日开幕,会议由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主持,原主委方兆本作“e时代社会服务”主题报告。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方兆本用他特有的充满智慧和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为大家普及了互联网、e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等知识。他还为大家介绍了浙江乌镇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大会致辞: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互联网大会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四项原则和五点主张。五大发展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四项原则即:尊重互联网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五点主张即:网络基建、互联互通、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促进交流互鉴。方兆本指出,在互联网时代,社会服务工作要创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可以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社会服务工作也可以通过“众筹”形式,让慈善深入人心、让爱心公益得到传递。

12月2日上午,民建安徽省主委李修松作大会报告,报告主题是“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他指出,社会服务工作是作为参政党的我们民建的重要社会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延伸和拓展,是民建的优良传统,是获得社会和群众信任、拥护与发展的手段,也是民建为经济社会服务的有效方式。

一、 凝心聚力 创新思路。社会服务工作应当顺应社会形势的变化而与时俱进。2011年“同心”思想提出,同心示范工程是现阶段民建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抓手,是民建实现政治纲领和政治任务、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实践活动,是广大会员为国岀力、回报社会的价值观念的具体体现,是新时期塑造民建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途径。

二、 成果丰硕 亮点纷呈。2011年5月成功承办了民建中央发起,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与安徽省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思源工程•情系大别山博爱之夜公益晚会”。2012年9月协办“善行天下,爱暖中华”为主题的慈善晚会。

三、 发挥优势,精准发力。1、领导重视,机制保障;2、精心组织,多措并举;3、规划引领,项目推进;4、总结经验,不断提高。

四、 倾情倾力 服务社会:金寨县果子园乡吴湾村是民建省委主要领导主持的同心示范工程。

五、 展望未来 再创佳绩。

李修松的报告是五年一次全省社会服务工作的总结,列举了我们民建具有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如“同心示范工程”,“思源工程”等。他提出,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民建优势,履职尽责,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脱贫攻坚、建功立业!

会议由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广文主持,史扬龙传达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还宣读了民建中央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宣读了民建安徽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会上,民建安徽省委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先进集体单位代表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民建安徽省各地市代表作了交流讨论发言。陈广文最后总结指示:统一认识、扶贫攻坚、任重道远、精准扶贫、持续发力、发扬传统、勇于创新、史命担当、一直在路上!

(作者系民建会员、合肥四达环境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本文为作者参会后向所在民建支部传达会议情况讲稿)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服务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