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扬州市政协调研政协工作及“两园”筹办情况

2016年12月08日 15:48 | 来源:中国仪征
分享到: 

12月6日上午,扬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朱民阳,扬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跃进率调研组来仪征市,调研政协工作以及“两园”筹办情况。仪征市政协主席赵明,政协党组书记邵卫,副市长丁雪海,政协副主席韩兰芬、王雪峰、陆永进、吴正明参加调研。

五年来,仪征市政协共召开常委会议28次、主席会议48次,先后开展80多次视察调研活动,对民政局、交运局等5个政府部门进行了民主评议,就老旧小区改造、解决城区停车难等课题与政府进行了协商,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赵明汇报了仪征市政协工作情况。他说,换届以来,市政协围绕发展大局,精准定位、确保方向不偏,关注民生、确保重心不移,敢攻难点、确保优势不虚,把握节奏、确保平衡感不破,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保障了政协工作的高效开展。

朱民阳指出,仪征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开展工作,站位比较高,落点比较准,路径比较清,措施比较实,效果比较好,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丁雪海汇报了我市“两园”筹办工作情况。目前,“两园”申报工作已圆满完成,全面进入筹办阶段。“两园”建设工程量大、时间跨度长,我市按照“园中园、园连园”的规划布局,在世园会的统领下,先期启动省园博园建设,搬迁安置、基础配套等工作推进顺利。

就做好“两园”建设工作,朱民阳要求坚持“顺势而为、因势利导”的指导思想,从规划、建设等方面,充分体现仪征特有的自然风貌和生态之美;要以绿带、水系为连接,组团式、紧凑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实现仪征城镇一体化发展;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瞄准南京科教文卫资源加强产业对接;要高度重视模式创新,将老百姓增收贯穿始终,增加群众资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软环境、软实力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两园”相关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工作 “两园”筹办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