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360春运大数据预测:圣诞节前后抢票最激烈

2016年12月08日 1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60春运大数据预测:圣诞节前后抢票最激烈

2017年春运大迁徙将从1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直到2月21日结束。能否成功抢到一张回家的车票则是所有异乡游子最关心的事情。根据360浏览器发布的《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显示,由于春运提前、预售期缩短、铁路总客流量大、客流相互叠加、抢票时间集中、拉尼娜天气等因素,今年春运抢票形势不容乐观,堪称“史上最难抢票年”。

“抢票难”成为了春运期间的主旋律,而要想在圣诞节前后的12月23日和27日抢票,更是“难上加难”。对于那些有抢票需求的人来说,今年的圣诞节或许将要一边逛街购物、谈情说爱,一边认真考虑一下回家购票的问题了。

基于对历年春运抢票大数据的分析,360浏览器预计,2017年最难抢的回家车票将出现在腊月廿八(2017年1月25日),其次是腊月廿四(2017年1月21日)和腊月廿七(2017年1月24日)。值得一提的是,腊月廿四(2017年1月21日)会出现第一个回乡高峰。因为腊月廿四为周末,和大专院校寒假日期也比较近,学生、务工人员、部分白领上班族等都可能选择这个时间提前回家。而按照30天预售期来推算,最激烈的抢票日期将出现在12月23日和27日。

  春节回家最难抢票日期

从用户抢购春运火车票的始发省份(含直辖市)分析,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出发的车票最难抢,其后是福建、江苏、湖北、山东、辽宁、新疆。由于受人口、地域等因素的影响,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四大热门抢票地区的高峰期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性。“一票难求”的现象各有不同。

其中,珠三角地区制造业较多、放假较早,因此广东地区的春运抢票高峰期来的最早,延续时间也最长,腊月廿四的票最为难抢;而北京返乡人群“步调”相对比较统一,普遍回家较晚,抢票高峰期将出现在腊月廿八;上海和浙江地区则预计将出现两次小高峰,分别是腊月廿四和腊月廿八,说明上海返乡人群分为了务工人员和上班族等不同人群,同时也与长三角地区务工人员将其作为中转出发站有关。

为了最大程度帮助用户,通过最快捷的方式抢到车票,顺利回家过年。作为国内用户量最大的第三方抢票平台,360浏览器一早就为春运抢票做好了准备,先是推出了2017年春节抢票日历,提示用户购票时间。日前又发布了《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报告》从抢票热门省份、城市和路线、抢票高峰时段、春运座席分布、12306验证码分析、增加春运抢票难度的其他因素等角度,对今年春运购票形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帮助用户提前感知春运趋势,提早做好时间和路线规划。

面对“史上最难抢票年”,360浏览器加大了对移动端的技术与资源投入,上线“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不仅保留了自动识别验证码、全自动刷票、抢票提醒等广受用户好评的功能,还加入了PC、手机“双引擎”专享抢票通道,另外将抢票服务器分布在不同城市的设计,支持各地区用户就近访问12306服务器,第一时间反馈票源信息,高速出票。2011年以来,360浏览器已经帮助全国两亿用户抢到回家车票,被誉为“抢票神器”。

编辑:梁霄

关键词:抢票 春运 腊月 圣诞节 回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