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5.14亿

2016年12月09日 08:23 | 作者:李亚红 史竞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达5.14亿 网络视听发展迅速

新华社成都12月8日电(记者李亚红、史竞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8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说,截至2016年6月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14亿,占网民总数的70%以上。强劲的市场需求,为网络视听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了不竭动能。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以“洞见新视听 共享新空间”为主题,将推出论坛、盛典、展览、沙龙、发布会等20余场主题活动,涵盖媒体融合、网络影视、网络综艺、网络直播、虚拟现实、版权保护等热门议题,交流创新成果,探讨行业趋势。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计显示,当前网络视听节目传播收看活跃。今年1至8月,全行业视频播放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5%,网络自制内容播放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80%。一部网络视听作品的点击量、播放量过亿,已经成为常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在网络视听发展迅速的同时,网络视听文艺的整体水准进一步提升。有内涵树正气、能够“登上大雅之堂”的精品内容更多了。今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最终评出的优秀作品中,有生动展现共产党人责任与担当的《红色气质》等用网络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的作品。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指出,近年来,网络视听迅速发展,满足了社会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但目前网络视听行业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这既有新技术、新应用迅猛发展、法律法规不完善的问题,也有企业盲目追求经济效益,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对于网络视听平台存在的淫秽色情、网络暴力、网络谣言、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问题,迫切需要监管部门依法严肃查处,需要行业协会切实加强自律,需要互联网企业全面履行责任,需要各方通力协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网络 视听 中国 视频 用户 广电总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