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用敢于善于担当来检验党性

2016年12月09日 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北京实际,精心组织,精心部署,精心推进,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好、落实好,形成生动实践,不断取得各方面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

当前,北京城市发展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已经明确,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都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大事。能不能把这些任务完成好,能不能守土有责负责尽责,敢不敢担当、善不善于担当,是检验全市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是衡量党员干部胸怀、意志、格调的“度量衡”。我们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一定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始终把北京发展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始终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去推动、去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好一些、更好一些。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振奋精神,要体现在对事业和责任的担当上。北京发展到这个阶段,面临的机遇很多,挑战同样很多,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哪一件都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都要有那份壮怀激烈,要有那种热血沸腾,始终保持不畏难、不懈怠、不退缩的劲头,始终保持敢想、敢闯、敢干、不服输的奋斗精神,敢于扭住突出难题抓突破、抓落实,善于找准关键环节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当好新长征路上的时代尖兵。

勇于担当,就要不断提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新形势下,北京发展正面临很多新情况、新任务,我们不熟悉、不了解的东西还很多。全市党员干部都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保持战略定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要解放思想,尊重规律,切实转变不合时宜的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要主动适应网络时代、科技革命日新月异、城市化深度发展的形势,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克服本领恐慌、本领不足、本领落后,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要切实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始终想着群众、服务群众,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新思路、新举措,把全市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在要求上有更高的标准,在监督上有更严的尺子,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用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忠诚担当的实际表现,让党员、干部看到希望,让人民群众看到信心。

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誓言写在奋斗征程上、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检验 党性 十八届六中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