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台湾11月出口同比涨逾一成

2016年12月09日 10:17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台湾11月出口同比涨逾一成 为近四年来最高

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台湾11月出口253.4亿美元,同比上升12.1%,为近四年来最高涨幅。台“财政部长”许虞哲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带动了台湾出口表现。

台“财政部”7日发布11月进出口统计,从出口看,台湾对大陆与香港出口107.1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42.3%,同比上升19%,增幅最大;其它依次为东盟46亿美元、美国29.6亿美元、欧洲21.8亿美元、日本16.7亿美元。

从进口看,台湾11月进口210.7亿美元,同比上升3%。自大陆与香港进口金额最高,为42.6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20.2%;其它依次为日本35.2亿美元、美国26.3亿美元、东盟25.1亿美元、欧洲24.9亿美元。台湾对大陆与香港、东盟、日本出超,对美国、欧洲入超。台湾11月进出口总额出超42.7亿美元,其中,台湾对大陆与香港出超金额最高,达64.5亿美元;对日本入超金额最高,为18.5亿美元。

对此,台“财政部”指出,全球经济及国际物价逐步稳定,且年中以来岛内半导体业者倾力维持制程优势,加上行动装置推陈出新,物联网、车用电子、高效能运算等新兴应用发展,均有利维系出口扩增能量。

台“金管会”6日公布放款情况显示,台湾全体银行放款余额已连续4个月增加,7月至10月放款金额增加至4098亿元新台币。“金管会”官员称,该数字连续增长说明企业资金增加,景气逐渐回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至11月,台湾进出口在下半年经济回温的情况下,总体表现仍不如去年,出口累计2547.1亿美元,同比下降3.1%;进口累计2101.1亿美元,同比下降4.0%。

许虞哲指出,经济衰幅在逐渐缩小,景气状况在“慢慢变好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湾 出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