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两岸政经专家探讨台商经营新机遇

2016年12月09日 10:20 | 作者:李映民 李纯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大陆台商永续经营”经贸论坛8日在广东东莞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台湾国际经济专家江启臣等两岸政经人士齐聚东莞,共同探讨在世界局势剧烈变化的情况下,台商要如何抓住新机遇,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和发展。

胡志强表示,过去在大陆经济发展中,台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随着国际经济局势的变化,台商如何更好地研判局势,从挑战中抓住机遇非常重要。近年来,大陆出台了许多帮助台商企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台商要利用这些政策加快转型。台湾民进党上台后,台商要面对两岸关系新变化可能带来的挑战,但也是机遇。台商不仅是要做两岸关系的桥梁,还要合作起来成为推动两岸合作携手的动能。

江启臣表示,根据种种迹象判断,两岸关系在短期内缓解的机会不大,台商要学会去应对这种变化。现在台商的经营面临许多挑战,但有挑战就有机遇,台商要在两岸经贸合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这也会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表示,大陆台商现在发展面临较大的困难,现在越南等国家正学习大陆制造业发展的模式,对大陆传统制造业发展带来竞争,特别是在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大陆传统制造业的优势会更加不明显,对很多从事制造业的台商来说,明年可能还要面对更多的挑战。台商想要在新形势下抓住机遇,就要坚定信心,跟着大陆的转型升级政策,提升企业,去更好地应对新经济变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商 两岸 机遇 大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