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京台高速通车 大外环北京段有望外迁

2016年12月09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2月9日8点,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正式通车。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起于南五环旧宫新桥,在终点礼贤镇田家营村(京冀界)处,与京台高速公路河北段相接。记者了解到,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贯通后,从北京到达河北界仅需20分钟。


京台高速


12月8日拍摄的即将通车的京台高速北京段。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将在12月9日正式通车,《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涉及的7条首都放射线将全部实现。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台北高速公路的起始段。

该路段起点位于北京市南五环旧宫新桥,终点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田家营村,与京台高速公路河北段相接。路线全长26.6公里,双向8车道。


京台高速北京段今晨贯通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京台高速青云店站收费站看到,京台高速北京段已经全面完工,随时等待通车指令。据市交通委介绍,今晨8点京台高速北京段将实现全线贯通。

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位于北京市南部,在起点南五环旧宫新桥处与德贤路相接,终点位于礼贤镇田家营村(京冀界),连接着京台高速公路河北段。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和每小时120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线设互通式立交6座、特大桥1座、通道桥13座、主线收费站2座。道路面积114万平米,桥梁面积41.5万平米。

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是北京市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工程,是落实交通部提出的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又一具体举措。此次实现贯通后,将进一步完善“五纵五横”运输大通道的路网规划。至此,《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涉及的7条首都放射线高速路全部实现。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京台高速通车 京台高速正式通车 京台高速今晨通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