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海淀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北京海淀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北京海淀区政协建言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机制

2016年12月09日 14:42 | 作者:田家园 |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到: 

8月30日,海淀区政协召开第37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强和完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机制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副主席胡淑彦出席会议,副区长徐永全列席会议。

会上,海淀区公共委、区团委、区社会办等单位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据了解,2015年海淀区首批认定了10家区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其中建立党组织的单位达到百分之百。据了解,2016年的培育扶持社会组织专项经费为1000万,购买公共服务项目230余项,购买范围包含基本公共服务类、社会公益类、社区便民类、社会研究等领域。随后,委员们结合自身经验和研究成果,围绕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强和完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机制这一主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彭兴业表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或者外包公共服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政府的成本,同时,聘用专业化的外包组织进行管理,提高了服务的质量,更重要是有现实的意义,即在现阶段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治理方式重要组成部分。在规范外包公共服务运作机制上,彭兴业要求:第一,要明确不同主体的责任;第二,加强过程和质量的监管;第三,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第四,要引入多元主体构成的评估机制。(田家园)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海淀区政协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