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海淀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北京海淀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北京海淀区政协前往北部地区开展集体调研

2016年12月09日 14:33 | 来源:海淀区政协
分享到: 

8月16日,区政协主席彭兴业率政协领导班子前往故宫北院区、北部文化中心、上庄镇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分中心以及稻香小镇开展深度调研。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原司法部部长、区委书记张福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副区长王际祥,副主席刘恪、丁志明、胡淑彦参加调研。北部办、商务委、西北旺镇、上庄镇、温泉镇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区政协委员马华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中,故宫博物院、上庄镇派出所、稻香小镇、区档案局分别就故宫北院区、上庄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分中心、稻香文化打造以及北部文化中心海淀通史展、特展等进行了情况通报。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通报了故宫博物院北院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未来北院区与海淀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故宫博物院提出了文化搭台,打造类似G20模式的C20---举办“文明古国论坛”的设想,把海淀的区域优势和故宫的独特优势充分结合起来,携手共同发展。北部办、西北旺镇、上庄镇、温泉镇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工作配合、规划设计、服务配套、环境打造、人文素质提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区长王际祥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着力推进平安海淀建设,加大科技创安力度,为北部地区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在讲话中提出,着手启动与故宫博物院联合开展的专项调研,尽快拿出有质量的研究报告,为海淀和故宫的双向高效可持续发展做好扎实的理论准备和实践准备。

兴业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抓住机遇,借势而上,宏观把握,通力配合。北部办、商务委、各镇要各司其职,及时沟通,快速落实,提供周到配套的设施和服务,超前规划设计,不断提升海淀的品牌形象,让口碑传出去、形象立起来,借势推动北部地区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同时建议故宫博物院推荐一位政协委员候选人,在政协层面建立起更为经常的沟通渠道。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海淀区政协 北部地区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