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海淀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北京海淀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北京海淀区政协调研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2016年12月09日 14:32 | 作者:李雪涛 |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到: 

9月13日,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带队,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委员近30人一行对真觉寺及寺内的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的文物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据了解,真觉寺是乾隆的母亲做寿的主要场所,始建于明永乐年间,现仅存金刚宝座塔。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共设八个居区,展出历代石刻文物500多种,加上库藏的历代石刻,共计千余种。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真觉寺和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对文物研究保护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真觉寺的相关展览。

委员们参观后纷纷表示,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展出的各种石刻基本保存完好,让人震撼。这些珍品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科学价值。(李雪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海淀区政协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