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朴槿惠弹劾案获通过 赞成234票反对56票

2016年12月09日 15: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先稳住政局,后占据主动”的计策并没有奏效,事情的发展已超出人们的想象,雪球越滚越大。在韩国数十万民众烛火示威、各政党不断施压和此起彼伏的“讨伐”声中,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草案12月8日已在国会上正式被列入全体会议议题,国会于9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对弹劾案投票表决,结果显示,弹劾案以234票获得通过。


韩国国会表决朴槿惠弹劾案

韩国国会表决朴槿惠弹劾案


今年10月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爆发之后,在韩国不断发酵。虽然朴槿惠曾在此前发表三次对国民讲话并向民众致歉,然而愤怒的民意难平,韩国朝野博弈升级。

本月3日,韩国在野三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以及无党派等171名国会议员联合发起总统弹劾案。8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已在国会上正式被列入全体会议议题。


滚动播报:

韩国议长:朴槿惠总统滥用宪法赋予的权力,是对国家和国民利益的侵犯。从宪法的角度来看是不可容忍的。

韩国议长:警方经过调查,获取了一些证据。朴槿惠隐瞒了相关的事实。没有配合检方的调查。作为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居然无视检方的调查,扰乱国家的政治秩序和法律秩序。

韩国议长:可以说她已经跌破了国民对她的信任底限。

韩国议长:朴槿惠很难主持国家正常运作,对朴槿惠总统的弹劾和罢免,不仅仅是因为激起民愤而不得已为之,而是为了维护宪法和维护国家正常运转而做。

韩国议长:通过今天的表决,重新树立起有良知的政府,遵守宪法的政府。希望投赞成票,予以通过。希望投票人员做一个明智的选择。

韩国国会开始就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进行投票表决。本次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用韩文或汉字写“可”或“否”进行投票。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朴槿惠弹劾案获通过朴槿惠弹劾案 朴槿惠弹劾 朴槿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