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五大平台助推蒙商项目落地生根

2016年12月09日 15:2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中共内蒙古包头市委统战部了解到,包头市借助日前承办自治区首届蒙商大会暨民间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契机,中共包头市委、市政府围绕亲情、乡情、商情,抽调专门人员,搭建五大平台,进一步加强与蒙商的交流联络,助推有投资意向的蒙商项目尽早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和具备深入洽谈、有可能合作项目达到76项,总投资额达到504.75亿元,较会议期间增加项目9项,投资金额增加了83.04亿元。

据了解,首届蒙商大会期间,包头市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养老医疗、文化旅游、现代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门类。会议闭幕之后,为了更好地利用海内外蒙商平台,整合蒙商资源,凝聚蒙商力量,传承蒙商精神,塑造蒙商品牌,促进民间投资合作与交流交往,中共包头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蒙商协作领导小组,中共包头市委统战部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门力量着力打造蒙商联谊交友、招商洽谈平台、项目跟踪服务、网络支持和发展基金五大平台,助推有投资意向项目早已落地。

蒙商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完成了首届蒙商大会暨民间投资合作洽谈会通讯手册,建立了蒙商交流微信平台,畅通了与各地蒙商沟通的渠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满仓带队走访了首届蒙商协作委员会主任单位、中交集团、中建集团、北京内蒙古商会、广西内蒙古商会和福建内蒙古商会,为外地蒙商来包头投资奠定了基础。

发挥统战优势,积极引导异地商会、企业发挥作用,开展以商招商工作。协助部分企业对接合作项目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与各旗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充分对接,完善了蒙商项目储备库,制作完成蒙商项目册,对所有项目进行梳理分类。对签订意向性协议和合作框架协议的项目进行跟踪回访,建立已签约项目台账。

中共市委统战部主动与包头本土自媒体企业对接,筹建蒙商网,蒙商网建成后将成为立足内蒙古、面向全国的地方性电子商务平台。目前,蒙商网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蒙商网可信网站、诚信网站认证已经完成,将于12月中旬正式投入运行。

中共市委统战部协助市金融办与包商银行进行对接,拟建立总规模30至100亿元的蒙商发展基金,用于支持优质蒙商企业发展和蒙商项目建设。

编辑:韩静

关键词:蒙商 项目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