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光伏扶贫”卡了壳:没地没钱 香饽饽成烫手山芋

2016年12月09日 17:10 | 作者:朱慧容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大概是多少收益一年?

农户:一年给300元

记者:一年300元?

农户:嗯,签了二十五年的合同。

今年3月,国家《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当中,确定的目标是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而这个村子,光伏项目建成了,每户的收益一年却只有300元。为什么会这样呢?记者找到了贺兰县扶贫办书记陈国忠。

陈国忠:屋顶的收入应该在3000元每年,企业现在是把这个屋顶先租来,一户现在给了300块。

光伏扶贫,国家有着明确的规定,是作为资产收益,给村民们一个持续的收入来源,而不是企业租农民的屋顶。那现在为什么还是企业在租房顶呢?

陈国忠:因为宁夏回购办法还没有出台。

记者:回购办法没有出台?

陈国忠:对,现在主要的运作就是鼓励,我们现在鼓励移民自己回购,就是我们出台小额贷款,你可以贷款以后去回购。它的投入一户也就是个2万多元,实际上五六年的时间,基本上贷款都能还清。

编辑:梁霄

关键词:扶贫 光伏 项目 记者 贫困 精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