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光伏扶贫”卡了壳:没地没钱 香饽饽成烫手山芋

2016年12月09日 17:10 | 作者:朱慧容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今年3月下发的《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国家能源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五个单位联合下发的。这份文件当中,特别提到,要因地制宜的推进光伏扶贫。对这五个部门的职责分工非常明确:国家能源局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对各地区上报的以县为单位的光伏扶贫方案进行审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为光伏扶贫工程提供优惠贷款

扶贫项目缘何卡壳?

但是落实到地方之后,分工明确却变成了“没人管”。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宁夏扶贫办副主任 张吉忠:我觉得这个事情是我们扶贫部门在呼吁和关注的一件事情。

记者:仅仅是呼吁吗?

宁夏扶贫办副主任 张吉忠:我们以后的光伏扶贫工作、光伏工作主要还是由能源部门来主导。我们也希望我们有关的主管部门对我们扶贫项目能够开绿灯,能够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注。

扶贫办面对问题,强调要不断呼吁,那么当地的能源部门,面对这些问题又想到了什么解决办法呢?

编辑:梁霄

关键词:扶贫 光伏 项目 记者 贫困 精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