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湖南重庆两县争夺“桃花源” 都称自己是“正宗”

2016年12月10日 08:50 | 作者:王煜 武琳悦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重庆酉阳和湖南桃源分别在旅游官网上宣称自己才是正宗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里描述的桃花源。两地旅游官网截图

中国只有一个“桃花源”,重庆酉阳和湖南桃源都这么认为。

当年陶渊明在《桃花源记》里描述了一个安宁和乐的世界,称之为桃花源,然而他并没有留下这个地方具体地点的描述,只以“无问津者”结尾,这个描述在1600年后引起了争论:哪里才是桃花源“正宗”?

近日,重庆酉阳县高调推介县境内的桃花源景区,并以排他性的姿态,公开宣布酉阳桃花源的“正宗”性。此举随即引发同样主打“桃花源”牌的湖南桃源县反击。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桃源县多位政府人员称,重庆酉阳涉嫌“炒作”,桃源县才是“正宗”。

在旅游专家刘思敏看来,桃花源正宗性之争只是表象,其实质是经济利益垄断权之争。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则认为,发展旅游经济的资本是基础设施建设,隔空“口水战”,显得舍本逐末。

重庆酉阳和湖南桃源分别在旅游官网上宣称自己才是正宗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里描述的桃花源。两地旅游官网截图

刷屏的“桃花源”

“口水战”的导火线,是一则广告。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重庆酉阳 湖南桃源 桃花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