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区住户在自家阳台养鸡 凌晨5点打鸣扰民

2016年12月10日 09:09 | 作者:付启梦 |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 

涉事住户的阳台。

“这鸡扰得我们不安宁,真的无法忍下去了。”昨日,家住西安城东一印西区的王女士无奈地说。近日,该小区已有多名住户因受不了邻居养鸡,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

邻居:鸡鸣扰人,连懒觉也睡不成

从今年春天开始,该小区一住户将自家阳台用防盗网包起来做成笼子,在笼内放了一窝鸭崽和鸡崽。“当时我们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看着小鸡、小鸭觉得挺可爱,常有小朋友来玩儿。后来小鸭不见了,鸡却开始打鸣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说,“每天早上不到5点,公鸡就开始练嗓,母鸡下蛋时也发出‘咯咯’声。对于习惯晚睡的上班族来说,5点有点早啊。而且好不容易盼到周末,连个懒觉也睡不成”。

“更难忍的是,鸡鸣结束后,鸡主人还勤快地拿着铁锨打扫鸡笼卫生。铁锨在水泥地上‘哗啦啦’的声音,在安静的清晨听着格外刺耳……”另一住户说,“给鸡喂食时,还有不少麻雀也聚集在附近的窗前,根本不敢开窗。”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几位住户家看到了窗玻璃上残留的鸟屎痕迹,也听见了几声鸡鸣。在该小区,记者发现不止这一户养鸡,有几只散养鸡还在院子溜达。

养鸡户:争取春节前后把鸡处理完

昨日下午1时许,养鸡的住户正拿着扫把打扫鸡笼。记者迎上去表明来意,该住户有些生气,“谁又告状了?你来数数我这鸡,还剩几只?从12只已经减少了一半,你总不能一次让我把鸡赶尽杀绝吧?况且公鸡早在8月份就杀掉了啊!”

记者看到,长约6米的鸡笼里有6只母鸡。“我养鸡娃子,开始是给外孙女找玩伴,后来想着给家中的老人吃鸡蛋。”她说,“自己养的鸡不喂饲料,下的蛋吃着放心。”李先生刚巧来串门,他说:“我就在这楼住,没觉得臭。”

对邻居的怨言,养鸡户也早有耳闻。“我就担心鸡臭,天天84消毒液打扫几遍。物业和社区也多次找我,让赶紧处理鸡,但我从没看到物业规定不许业主在小区养鸡。我承认,鸡打鸣确实会影响邻居,向邻居道歉。争取春节前后把这6只鸡处理完,不再养了。”

相关规定:城市和近郊居民区不许饲养家禽家畜

随后,记者联系到一印社区的石主任,他说:“接到居民投诉后,我们也多次和物业联系,派人去该业主家劝导,目前,该业主已保证将剩下的鸡处理完就不再养了。”记者还向小区的物业反映了小区不止一户养鸡的情况,物业办一科长说:“我们会尽快处理该问题。”据了解,《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43条规定,城市和近郊居民区不允许饲养鸡鸭鹅兔猪羊等家禽家畜。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读者供图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自家阳台养鸡 打鸣 扰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