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反腐官员因涉嫌索贿1亿卢布被控制

2016年12月10日 16:20 | 作者:鲁金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彼得堡12月9日电(记者鲁金博)在12月9日国际反腐败日当天,俄罗斯内务部私人安全局西北联邦区负责人季姆琴科因涉嫌索贿1亿卢布(1卢布约合0.1元人民币)被警方控制。

据俄媒体报道,季姆琴科2014年起担任现职,其职责之一正是反腐,但他却通过中间人多次向事业线公司索贿,称自己可以通过“运作”让该公司金额达16亿卢布的账户解除冻结,公司偷漏税10亿卢布的刑事案件也可免于追究。

8日晚,季姆琴科的中间人在圣彼得堡一地下车库收受了事业线公司“预付款”5000万卢布,剩余5000万卢布约定在事成后交付。俄罗斯安全局在双方交易时将相关人员控制,随后又控制了季姆琴科,并在其办公室搜出35万卢布现金。

报道说,俄罗斯内务部已成立专门工作组抵达圣彼得堡,与其他部门共同调查此案。

2003年10月31日,第5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大会还决定将每年12月9日确定为国际反腐败日,以提高人们对腐败问题的重视和对公约作用的认识。(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反腐官员 俄罗斯 索贿1亿卢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