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人和宣布孙继海正式退役

2016年12月11日 20: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汪涌)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11日发布公告称俱乐部队长孙继海因伤病困扰及未来创业发展需要,正式退役。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孙继海向俱乐部提出退役申请,告别征战了20多载的绿茵场。  公告中说,孙继海的足球生涯中,共获得过国内足坛4次甲A联赛冠军,2次超霸杯冠军,2次足协杯冠军,1次超级杯冠军;还在效力曼城俱乐部期间获得过1次英甲冠军。作为中国足球的留洋旗帜,孙继海于2015年10月正式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

公告表示,孙继海作为队员及队长效力俱乐部6年时间,期间共代表俱乐部征战百余场正式比赛,为俱乐部连续两年获得亚冠资格,夺得足协杯及超级杯冠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对孙继海这位功勋卓著的优秀球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及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送上诚挚的祝福,祝孙继海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一切顺利。

孙继海在其职业生涯中,曾多次入选中国国家队,并代表国足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也是少数几名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的非英国球员。

编辑:曾珂

关键词:孙继海正式退役 北京人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