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天迎本轮污染峰值 冷空气夜间“救驾”

2016年12月12日 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今天迎本轮污染峰值 空气质量仍是重度污染

冷空气夜间“救驾” 明后天空气良好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天,本市先后发布霾黄色预警和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今天白天,本市仍将是空气质量重度污染,且雾霾还会呈现加重的趋势。今天恰逢“双12”,一个好消息是,冷空气将于夜间“到货”,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预计明后两天,空气质量将恢复并保持在良好级别。

昨天又是预警双发的一天,雾霾天气占据了北京上空的主动权。昨天午后,空气污染程度有所攀升。到了下午2点,空气能见度已下降至5公里左右,而南部地区能见度一直在1至2公里左右徘徊不定。随着空气湿度的增加,能见度还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截至昨天16点,全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均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尤其是房山、门头沟等西南部地区,PM2.5浓度达到267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级别。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污染过程最严重时段将出现在昨天夜间至白天,北京城区PM2.5浓度预计将达350微克/立方米,河北中部可达400至500微克/立方米。

目前,本市仍处于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当中,建议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也要减少户外运动。另外,昨天后半夜至今晨,本市有雾,对早高峰的出行有一定影响,提醒市民及时关注交通路况信息。今天白天雾霾还会呈现加重趋势,全市空气质量将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

不过,好在此次雾霾过程并不会久留。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天夜间将有冷空气过境,空气能见度随之改善,雾霾天气也将逐渐减弱消散。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明后两天,本市空气质量将恢复并保持在良好级别。15日的空气质量为良好至轻度污染级别。

编辑:曾珂

关键词:污染峰值 北京 冷空气救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