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安徽:2017年秋季学期起中等职业学校试点学分制

2016年12月12日 10:59 | 作者:杨玉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12月12日电(记者杨玉华)作为安徽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一部分,安徽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改革试点意见和方案,根据这一改革意见,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将试点学分制,并探索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区域之间、学校之间、专业之间的学分互认机制,及高中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等其他类型学校和非学历教育学习成果的学分认定和转换。

根据安徽省公布的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方案,今后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的课程将由必修板块、限定选修板块和任意选修板块三块构成。按照指导方案,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在完成必修板块后进入限定选修板块或任意选修板块前,由学校制定《选课指导手册》分发给学生,帮助学生根据自身实际选课和制定学习计划。

按照指导方案,安徽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职业学校学分积累与转换信息系统即“学分银行”,注册记录每一位学习者的学习情况和职业实践经历等,依托信息化手段开展学习情况和学分成果的存储、认证和转换。

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列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的省级示范特色学校以及省级示范专业要率先推行学分制改革,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省级以上示范特色学校应在一年级选择部分专业持续开展试点工作,到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普遍推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职业学校 试点 学分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