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正式发行一战华工纪念邮票

2016年12月12日 14: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2月11日电(记者韩冰 陈益宸)由法国邮政部门和中法文化教育交流基金会联合制作的一战华工纪念邮票11日在法国正式发行。

中法文化教育交流基金会董事长丁伟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一战华工1916年到达法国100周年,一战华工纪念邮票的发行正是为纪念那些曾经为推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做出贡献、并影响中国现代化进程的华工们。该系列邮票一套10张,共有5种款式,记录了华工赴法、到达战区、在军队中劳动以及在法国设立的华工墓园等场景。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一秘王原说,100年前,10多万中国劳工来到欧洲,他们希望靠勤劳的双手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但战火无情,其中两万多人客死他乡。他们的付出加速了一战的终结,为欧洲和世界恢复和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一战华工的背影渐行渐远,但他们在历史上写下的浓重一笔将被人们所铭记。

资料显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和英国因劳动力匮乏,与中国政府签订招募华工合同,约14万华工远渡重洋到达欧洲。他们虽然没有奔赴战争前线,但积极参与了后方修筑铁路、公路、桥梁、战壕及农业生产等工作。一战后,许多华工扎根法国,成为第一批旅居法国的华人,同时也成为中法人民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国 一战华工纪念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