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元四家”吴镇代表作 1.725亿元成交

2016年12月12日 15:17 | 作者:孙乐琪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日前,北京匡时十周年秋拍以22.5亿元收槌,此前备受关注的元四家之一吴镇的《山窗听雨图》以1.725亿元成交,夺得本次拍卖的桂冠,并刷新了其个人拍卖纪录。

本次秋拍最亮眼的要数古代绘画夜场,29件宋元明清绘画精品全部成交,10件拍品超千万成交,总成交额高达4.42亿元,再次斩获白手套佳绩。其中,领衔全场的吴镇《山窗听雨图》手卷不负众望,最终以1.725亿元高价成交,刷新了其个人作品拍卖纪录。此外,元代画家孙君泽的《阁楼山水》以250万元起拍,最终以4715万元成交,创其个人拍卖纪录,成为黑马拍品。

据悉,本次秋拍共出现了9个白手套专场和37件过千万元的拍品。康有为、陈洪绶、孙君泽、杨汝成、解处中、文彭的作品均成功创造了新的个人拍卖纪录。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元四家 吴镇代表作 山窗听雨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