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禽流感在韩迅速蔓延 全国范围下达禁运令

2016年12月12日 15:5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在禽流感迅速蔓延之际,韩国政府继上月16日之后,第三次向全国禽类养殖户下达禁运令。

据报道,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12日主持了禽流感有关问题部长级会议,决定12日当天全面进行消毒,13至14日两天采取全国性禁运措施。

由此,畜产有关从业人员和车辆等将被禁止出入相关8.9万多个鸡鸭养殖场、屠宰场,若违反禁运令,将被处以1年以下徒刑或1000万韩元以下罚金。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下达禁运令是为了彻底遏止忠北阴城和京畿抱川等部分地区发生的禽流感流传到其它附近地区。

此外,农林食品部还决定对禽流感防疫对策本部进行改组,扩大组织人员,安全处和环境部等部门也将派遣人力,加强应对体制。

据悉,截至本月11日,韩国各地共扑杀880万只鸡鸭,随后还将扑杀150万只鸡鸭。


编辑:秦云

关键词:禽流感 韩国 禁运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