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沙警方用大数据分析抓获18年前命案嫌犯

2016年12月12日 17: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12月12日电(记者刘良恒)长沙警方12日通报,18年前,湖南衡阳籍男子邹某群涉嫌在长沙犯下命案,长沙警方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等侦查手段,近日将已经“漂白”了身份的邹某群抓获归案。至此,这起18年前发生的命案成功告破。

据悉,1998年7月30日下午3时许,在湖南省新华印刷厂三厂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警方经侦查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邹某群(男,1975年9月出生,籍贯湖南衡阳)。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邹某群平日与受害人唐某军素有矛盾,案发当天,邹某群持刀向唐某军左胸猛刺一刀,致使唐某军当场死亡,杀人后邹某群迅速潜逃。

案发后,长沙警方立即对嫌疑人邹某群有可能落脚的地方开展追捕工作,并不断与嫌疑人家属做思想工作,但因邹某群异常狡猾,其家人对民警工作也不愿配合,导致追捕工作一度陷入僵局。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邹某群被列为部督逃犯。

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长沙警方在今年11月下旬获悉,邹某群很有可能潜藏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并且已经“漂白”了身份。根据这一线索,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龙财旺带领专案组前往嘉峪关市开展甄别调查工作,经过一星期的缜密调查,终于识别了邹某群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而“漂白”的身份。

为防止再次逃跑,专案组认真制定了抓捕方案并缜密实施。12月6日凌晨,经过7个小时的蹲守,长沙和嘉峪关两地警方一举抓获了逃犯邹某群。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长沙 大数据 命案 嫌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