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直属工委“破茧化蝶”新模式

优化组织结构 形成履职合力

2016年12月13日 1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 顾意亮)每年的年末,都是各民主党派市委,为来年的政协会议冲刺的“关键时间”。

记者近日在民建上海市委采访时发现,一批全新的面孔开始成为了参政议政的“主力军”——民建上海市委金融、经济、航运、信息、综合等5个工作委员会,提供了大量的建言和提案线索。以直属工委凝聚、引领行业会员,形成参政议政合力,是民建上海市委在工委组织建设中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把建成‘四个中心’及国际大都市确定为上海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须主动参与到这一历史进程中去,组织发展当有所突破!” 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在民建市委十一届二次主委全体(扩大)会议上,明确指出把解决直属工委问题纳入组织发展战略,结合上海未来发展目标通盘考虑,这为直属工委“破茧化蝶”开辟了一条新路。

民建上海市委在对现有直属基层组织实行优化整合的基础上,先后成立了金融、综合经济、航运、信息4个极具民建经济界特色的直属工作委员会。这4个工委的设立,不局限于会员所在单位,更不拘泥于会员所在单位的性质。这种最大限度汇聚专业人才、助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举措,得到了民建中央领导的肯定和支持。

回头看,过去的9年间,一大批代表性人士在这里汇聚,一大批参政议政成果从这里产生:市政协委员、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撰写的《高度重视中国金融业“四化”蕴藏的制度性风险》等多篇建言,引起中共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流通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汪亮领衔的《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研究——对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内涵建设的思考》课题成果,荣获上海市决策咨询三等奖……

往前看,依托金融、经济、航运、信息、综合等5个工作委员会,民建上海市委在来年的参政议政“年度大戏”上,不仅声音更响,发声的精度也势必更准。(钱颖)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直属工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