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黑河开启最美冰雪旅游季

2016年12月13日 15:16 | 作者:李民峰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12日,2016“冰雪童话·快乐之冬”主题乐园暨黑河首届中俄冰雕雪雕大奖赛盛装开幕,80余组巧夺天工的冰雪佳作让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尽享冰雪艺术的魅力,这也标志着黑河开启了最美冰雪旅游季节。

为加快黑河冬季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释放冰雪资源优势,积极促进中俄冰雪文化交流,黑河市在“十三五”开局之年,陆续建设瑷珲、五大连池、逊克大平台三大冰雪旅游体验区。以“静静的黑河·神奇的冰雪”为主题,以五大连池火山康养及俄罗斯出境游为两大核心推广重点,全面推进黑河旅游资源与产品建设。在杭州、长沙、深圳等地召开黑河冬季旅游产品座谈会,通过直接有效的产品渠道对接、利用“旅游+互联网”等推广模式,充分展示黑河冬季冰雪资源及冰雪玩法,满足广大游客多样化、深层次的需求,不断吸引八方宾朋冬季来黑河旅游度假。

冬季的黑河,不仅景色优美,还有独特的风土人情。黑河市据此组合推出神奇冰雪·火山温泉——五大连池一地3日神奇冰火之旅,神奇冰雪·中俄双城——黑河+布市3日神奇跨境之旅,神奇冰雪·森林狩猎——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族乡+知青博物馆+锦河大峡谷4日神奇民俗之旅3条特色黄金旅游线路。还积极完善标准化乡村客栈、农家乐及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冬季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品质,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

本次中俄冰雕雪雕大赛是国内首次在界江上举行的国际冰雕雪雕艺术比赛,12日起免费向广大游客、两岸市民开放。其他特色活动还包括冰雪嘉年华、雪地高尔夫、关东年货铺、冬捕、雪地越野、飞跃五大连池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增强了冬季旅游游客参与性和趣味性。

黑河市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邀请实力网红及KOL、媒体、达人,共同直播拍摄黑河冬季娱乐项目体验,推荐黑河冬季旅游玩法,全面展示和推广黑河旅游特色产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冰雪 黑河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