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军费开支达506亿美元首超俄罗斯 居世界第4

2016年12月13日 16:1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美国石英网12月12日报道,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印度,在2016年的军费开支为5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92亿元),首次超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成为全球第四大军事开支国。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周一发布的2016年全球防务预算报告指出,印度的国防预算已经居于世界第四位,紧随其后的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尽管2015年俄罗斯的国防预算位列世界第四,但到了2016年后,俄罗斯已滑落至第六位。因此,在军费开支上,印度已经成功跻身世界前五俱乐部。《简氏防务》的数据显示,美国、中国和英国军费支出仍居世界前三。但该报告也指出,在2018年前,印度军费或将超过英国,位列全球第三。

《简氏防务》首席分析师克雷格·卡弗里在一份声明中称:“过去3年,由于印度人力成本上涨,采购支出受到了抑制,但是,我们期望看到的是2017年之后,印度军队会把注意力放在军事现代化上。印度现在需要大量装备来满足其现代化转型的需要,未来3年,印度将再次成为国防设备供应商的重要增长市场。”在2016年,全球军费开支达到1.5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84万亿元),下表为2016年军费开支最高的前10个国家:

20161213144345_c0c280de6c20e36a9b7db638c685df01_1

据报道,自2014年3月上台以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把重点放在了提升本国的国防装备上。在莫迪领导下,印度政府一直着眼于提升本国制造业在国防物资供应中的比例,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用于国防支出,其中,36%被用于资本收购。报道称,在对外资直接投资方面,印度政府将投资比例限制提高至49%,从而帮助印度的私营企业得以与来自全球的重量级企业合作。在未来7年间,印度需要约1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76亿元)来完成其军队的现代化建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印度军费 506亿美元 世界第4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