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国家发改委:东北人口未现加速流出趋势

2016年12月13日 18:30 | 作者:安蓓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3日说,剔除人口自然增长因素,2010年至2015年东北三省人口净迁出约24万人。从纵向看,近五年与前十年相比,东北人口并没出现加速流失的趋势;从横向看,中西部一些地区也出现人口向东部地区转移的趋势,东北地区并不是人口净流出最突出的地区。

20161025152449612b2ft

资料图

赵辰昕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数据看,近几年东北三省保持了1亿多人的常住人口总量,其中辽宁、吉林两省总人口保持一定增长,黑龙江省总人口略有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东北地区出现高校毕业生和中高端技术、管理人才到外地就业创业的现象。”他说,中高端人才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研究支持东北地区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能够充分体现人才价值的分配激励机制。(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家发改委 东北人口 未现加速流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