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代表呼吁推进核领域技术合作

2016年12月14日 09:11 | 作者: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2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2日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推进核领域技术合作,使国际社会共享核能发展成果。

第71届联大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就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举行会议。会上,吴海涛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加大资源投入,深化核能与核技术合作,进一步加强对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技术援助。各成员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应进一步加大对机构技术合作的支持力度,以确保机构获得足够资源保障。

吴海涛同时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继续加强保障监督体系。他说,当前国际核不扩散体系面临严峻挑战,国际社会必须坚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基石地位,坚决反对双重标准,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权威性。

吴海涛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是核能安全与核安全国际合作的坚实平台。中方欢迎机构继续在相关国际进程中发挥核心主导作用,协调整合全球相关资源,利用其专业特长服务各国。他说,中方赞赏机构在推动达成与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支持机构继续为推动和平解决其他地区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国际 联合国 技术合作 原子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