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政界再提修宪 国务总理正考虑同在野党会晤

2016年12月14日 10:0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在韩国总统弹劾案获通过后,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都再次提出了修宪问题。

据报道,韩国前共同民主党代表孙鹤圭表示,将成立修宪政治联合“国民主权改革会议”,推动修宪。孙鹤圭称,主张根据现行制度举行总统选举的人是既得势力。共同民主党内部也有不少人主张,修宪不是划分派别的问题,应该开始讨论修宪问题。

前国会议长郑义和也在特别讲演中表示,1987年宣布《6.29 宣言》后,也仅在5个月内就完成了修宪和大选,目前有充分的时间推动修宪。

新国家党决定,通过党内部修宪问题会议,将在本月内发布单一方案。

另一方面,对在野三党提议国务总理黄教安举行会晤一事,国务总理室表示,需要经内部商讨,正在对此提议进行研究。

据分析,因新国家党代表李贞铉反对在野党单独和黄教安举行会晤,称只有在野党与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举行会晤并不妥当,在此情况下,黄教安将难以轻易接受上述提议。但如果拒绝接受在野党提议,今后的国政运营恐将面临困难,因此黄教安正为此问题煞费苦心。

国务总理室还表示,如政界对执政党也参与的朝野政协议体有具体提议,将积极考虑参与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国政界 修宪 同在野党会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