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澳航空业联手促两国合作更紧密

2016年12月14日 10:11 | 作者:记者徐海静 赵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12月13日电财经观察:中澳航空业联手促两国合作更紧密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赵博

13日上午,南澳大利亚首府阿德莱德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两辆消防车喷出两条水龙,形成一道拱门。一架喷涂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标识的飞机缓缓穿过水门。

在南航广州至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直航航线开通仪式上,阿德莱德机场给予这一航班过水门礼遇。南澳州州督黎文孝、州长杰伊·韦瑟里尔、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约翰·奥沙利文等前往机场迎接。

南澳州之所以如此重视南航新航线,是因为这是南澳州与中国内地之间的第一条直航航线。不仅当地华人华侨翘首以盼多年,当地政府更希望直航能进一步促进南澳与中国本已十分紧密的联系。

韦瑟里尔表示,广州-阿德莱德直航航线开通将有助于提升阿德莱德的国际形象,促进南澳州经济发展。南澳州与南航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当地旅游、教育、投资的发展,还可以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

南航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谭万庚说,南航与阿德莱德关于直航的合作始于6年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州-阿德莱德航班提前实现首航。至此,南航在澳大利亚的通航点遍及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西澳大利亚、昆士兰和南澳大利亚五个州的主要城市,航班量从2009年的每周20班增长至每周112班。加上集团旗下子公司厦门航空新开通的3条澳大利亚航线,南航集团在澳航线数量达到9条,每周航班量达到132班。

根据澳大利亚权威统计部门发布的国际航空市场最新数据,2015年全年中澳间航空客运量达到193.6万人次,较2014年增加14.3%。除广州-阿德莱德航线外,近期还有多条中澳两国直航航线开通。比如,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今年11月开通了成都至悉尼航线,中国东方航空公司11月开通昆明至悉尼航线。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也宣布,将于明年1月恢复悉尼至北京航线。

本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和中国政府宣布达成新安排,取消对两国航空运力、交通权、代码共享方面的限制,预计两国航空业合作将迎来更快发展。

2015年,中国赴澳游客数量突破100万,较上一年增长22.3%。南澳虽有知名红酒产地巴罗莎山谷和世界最宜居城市之一阿德莱德,但由于缺少与中国直航航班等原因,南澳吸引的中国游客并不多。在截至2016年9月的12个月中,赴南澳中国游客数量仅为3.8万人。南澳州政府预计,广州-阿德莱德航线将为南澳多带来12万中国游客,直接增加100至150个工作岗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南澳 航线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