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下岗夫妻10年寄养8孤儿 视己出嘴对嘴为病儿吸痰

2016年12月14日 11:12 | 作者: 殷航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广元下岗夫妻10年寄养8名孤儿

视同己出 嘴对嘴为病儿吸痰

这就是爱

牵挂

8个娃娃中的6个已被他人领养,“时不时要翻出照片来看,不管他们在哪里,都希望娃娃们过得好”。

不舍

“每次送娃儿走都会哭很久,心里是真舍不得,但一想起他们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我们就释然了”。

情真

胥正华会为咳不出痰的残疾儿嘴对嘴把痰吸出来;夫妻俩会带着屁股上长了囊肿的弃儿四处求医治病。

这几天胥正华“很红”,她和丈夫田先润成了广元的名人。因为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殊荣,胥正华还去了北京领奖。

12月12日下午,参加完颁奖仪式后,胥正华穿着红色毛衣,约了三个同伴打车去往天安门。去北京前,她曾答应儿子,无论如何都会拍一张天安门的照片带回家。按下相机快门时,这位从没出过四川的广元妇女觉得圆了心中的一个梦。

胥正华口中的儿子名叫陈力,是福利院寄养在她家的孤儿,从出生至今已超过9年。事实上,陈力并非寄养在家里的第一个孩子。从2006年至今,有8名孤儿在她家生活,其中6名已先后被美国、西班牙、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好心人领养。

尽管娃娃们已身在千里之外,胥正华的手机里还留着他们的照片,“时不时要翻出来看下,毕竟是我们的子女,不管在哪里,都希望娃娃们过得好”。

编辑:梁霄

关键词:广元 下岗 福利院 孤儿 文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