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下岗夫妻10年寄养8孤儿 视己出嘴对嘴为病儿吸痰

2016年12月14日 11:12 | 作者: 殷航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孤儿眼中的“爸妈”

不怕苦累 曾嘴对嘴帮冬恩吸痰

胡欣,半个月大,女孩;何汝海,男孩,出生刚10多天;夏雨恬,3岁,女孩;谢冬恩,女孩,不到1岁……说起自己的“子女”,胥正华眼睛里闪烁出慈祥的光。

她的手机里,存了很多娃娃们的照片,闲暇时就翻出来看看。她指着照片中的一个女娃娃告诉记者,“这孩子在我家待了一年多,现在在西班牙。”紧接着又翻出一家人的合影,用手点了点照片中丈夫抱着的男娃娃,“他被好心人领养去美国了,也不知道过得好不好”。

“我从没把他们当成外人,寄养在这儿的每个娃娃,我都觉得是自己亲生的。”2006年,刚出生不久的谢冬恩被胥正华抱了回来。小女孩是早产儿,有轻微智障。起初,很多人都断定女孩活不过3个月,在胥正华的细心照顾下,孩子熬了过来。

从小,冬恩就体弱多病,因为是残疾儿,很多诊所还不敢接收。感冒时,她经常咳不出痰,看着女儿涨得通红的脸蛋,胥正华都会嘴对嘴把孩子口中的痰给吸出来。

2014年,3岁的夏雨恬来到田家。在来之前,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个孩子被遗弃,可能是因为屁股上长了囊肿。带回家后,胥正华和丈夫就抱着孩子四处求医,从成都到广元,看遍了大小医院。

相处不到两年时间,恬恬就把胥正华和田先润当成了亲生父母。在她被领养的前一晚,胥正华彻夜难眠。她摸着女儿的头发,轻声说:“宝宝,你以后一定要健健康康,好好学习,不要忘了爸爸妈妈……”第二天早上,夫妻俩送女儿离开,刚走出门恬恬就跑回来,说要把门口的鞋子整理好才走。那瞬间,胥正华再也绷不住,哭了出来。

编辑:梁霄

关键词:广元 下岗 福利院 孤儿 文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