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下岗夫妻10年寄养8孤儿 视己出嘴对嘴为病儿吸痰

2016年12月14日 11:12 | 作者: 殷航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女儿身边的“陪读”

尽心尽力 让孩子感受家庭温暖

在胥正华和田先润家寄养的8个子女中,谢冬恩、陈力和他俩生活的时间最长。一个10岁,一个9岁,均是刚出生就来到田家。相处多年下来,他们早已成为家人。

每天早上,胥正华会起来做早餐,然后送女儿去特殊学校上学。“我就在那里当陪读,给她拍拍照片。”看着冬恩在课堂上跟着老师做游戏、跳舞时的俏皮模样,胥正华脸上总会露出笑容。晚上回家后,他们会教女儿认字读书,看会儿电视后再哄她睡觉。

每周五,把冬恩送去学校后,她会抽空去超市买点巧克力和水果,然后再绕去市场里买一只鸭,“陈力喜欢吃巧克力,每周回来都要提前给他买好。”目前,陈力已经在读小学了,是福利院成绩最好的学生之一。

11月25日,是谢冬恩10岁的生日。胥正华和田先润的儿子、儿媳也来了,特意为冬恩买了蛋糕。那晚,胥正华做了很多菜,摆满了整张桌子。吃蛋糕时,他们给冬恩戴了顶寿星帽,还用手机拍了视频。

视频里,陈力坐在冬恩边上,唱着生日歌,拍着巴巴掌。冬恩双手合十,闭上眼睛,用稚嫩的童音大声说:希望爸爸妈妈健康!

听到女儿的愿望,胥正华和田先润不约而同红了眼眶。

过去,有人听说胥正华夫妻俩很会带孩子,开出每月2800元的工资,但都被她婉拒了。胥正华说:“我们更愿意带这些孤残孩子,尽自己一点心意,让这些没爹没妈的孩子多享受一点家庭的温暖。”

编辑:梁霄

关键词:广元 下岗 福利院 孤儿 文明

更多

更多